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召开“学在交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12-11   阅读次数:-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召开“学在交大”主题班会,重点探讨“学在交大”的基本内涵与意义,并就如何在大学学习与生活中更好地践行这一目标展开讨论。

 

 

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会上,班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学在交大”的提出背景与内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来自英语二班的李方圻同学表示,“学在交大”这一理念将学生摆在了首位,同时也很关注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关系。他提到今年外国语学院首次实行的新生“导师制”时说,自己的导师会时时关心自己的学习情况,并对他在学习与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尽可能地进行解答,让他感受到了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对学生成长的关怀。而另一名同学则表示,自己在入校时基础没有别的同学好,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自己之后会更加努力,找准方法,并积极向老师请教,与同学讨论,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整场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班主任均表示,希望这次主题班会能够让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学在交大”的意义,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并加强自身与学院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和凝聚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