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至2019学年新学期全院大会,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党委书记丁剑传达了近期各级会议精神,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我国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他还传达了7月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8月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和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外国语学院在9月开学初分别召开了党政班子务虚扩大会、学院中层干部会,回顾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改革举措。

院长胡开宝在会上做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上半年的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外国语学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当前仍存在以下问题,人才培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师整体科研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亟需引进顶尖专家以及非通用语种师资等。最后,他强调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主动出击,引进顶尖专家和非通用语种师资;人才培养方面要全面梳理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出台相关政策;学科建设方面将启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团队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等科目,并着手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

会上,副院长常辉布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副院长彭青龙提出了本学期科研工作要点。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重视相关工作,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下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推进到新的高度,一起努力把外国语学院建设得更好。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