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25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走进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2018年4月与华为上海研究所翻译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7月21至2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华为上海研究所翻译中心党支部一同前往江西上饶和南昌开展“观历史,看今朝——江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7月21日中午,两个党支部的成员在上饶高铁站集中后前往此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首先参观了茅家岭监狱旧址,被囚禁在茅家岭监狱的革命志士们在狱中团结一心,与国民党特务不断斗争,并在1942年5月25日下午,在监狱卫兵警戒最薄弱的时候发动暴动。参加暴动的26位革命志士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赤手空拳与国民党卫兵展开搏斗,夺取武器并冲出牢笼,夺枪暴动取得成功,这也是共产党领导监狱斗争的空前壮举。随后成员们参观了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更深入详细地了解了先辈们在困境中百折不挠的伟大事迹。

 

 

 

7月22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南昌,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进行的南昌起义而建立的中国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的图片、文字、雕像、实物(包括武器、衣物、文件等)再现了当年起义军的风采,纪念馆内还充分运用大型多媒体演示、沙盘、浸入式场景、环幕投影等多种现代陈列手段,生动还原了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发展的全过程。与八一纪念馆相隔不远处就是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旧址保存完好,被誉为新四军的摇篮""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精神家园,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此次江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学习活动虽然短暂,但实践团成员们都受益匪浅。首先,革命先辈们始终秉承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我们需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当下,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准则,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其次,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身边人树立榜样。此外,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树立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信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切实提高学习效率与工作效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