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班主任例会在外语楼212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工办主任任祝景、团委书记刘延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张红梅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学生表现和班主任工作情况,肯定了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效,并强调班主任要正确引导学生的学术志趣,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新学期初还特别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解决困难。

接着,各班班主任交流汇报班级情况和存在问题,大一存在问题主要是新同学对大学生活学习的适应和对专业发展的了解;大二主要是个别科目的学习和个别同学的思想问题;大三和大四主要是出国交流和面临毕业去向选择情况;硕士和博士主要是小论文发表和个别学生的焦虑问题。张红梅、任祝景和班主任们一起分析探讨了针对具体情况的工作方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帮助班主任们理清工作思路、更有效地处理问题。

通过本次班主任例会,加强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沟通,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