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8-09-11  

上海交通大外国语学院2019推荐毕业研究生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法保我2019)工推免我院情况,特制

推荐拔原

 

1学院成立推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督。

2学院参学生前三排名同时以德德智思想核作重一科研专业力提量。

推荐拔条件

 

1能力2019 本科毕业; 被推未因(含以上警且无退德考核荐。

2完前三学在学个性化模有不记录划中重修通

3、被推荐的学生专业四级成绩合格(含)以上。

4,具有科专业力;

三、名分配

外国语学院2019年推免名额共15人。学院将严格的名秀学

四、拔程序及安排

19 11 外国语学院向学免名布置推免拔工

29 12 -9 18 ,学生申请推免,学生提交《升研,专业四级成绩证书复印件,学院将情况推荐

3、9 18 下午 16:00 前在学院

49 25 日前生工上公部。

至此2019 通大学推免生的9 25 -10 25 yz.chsi.com.cn/tm查询的章及待

五、其他有关

1生必参加推荐派遣201910 30 出国学生前三学年平均学规则:以程(必修+算。

2期交期交其推免

3升研究生国人大学

420用于长但在学院选拔中未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具体条件请参看附件通知。请特殊专长同学于9月14日前将附件中要求的申请表交到学院教务办公室。

5、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学生的推免资格: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 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上海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 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1 至 3 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最后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及个性化模块课程)或未能通过 2019年毕业资格审核;

(3)最后一学年有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4)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 B-及以下;

(5)最后一学年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六、监督

学院推免工作接受全面有效的监察。举报电话:021-34206403(教务处)、021- 34206217(监 察处)。

七、本办法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外国语学院

2018 9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科技创新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志愿服务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附件1: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科技创新特长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文件要求,为确保我校2019年推荐在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方面有特殊专长的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推免生的选拔质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推荐选拔办法:

一、推荐选拔条件

满足《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中的推荐选拔条件,但在学院选拔中未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如在校期间具备以下资质,各院(系)可向学校推荐:

1. 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项赛事中获得全国竞赛资格团队成员;

2. 在其他一级赛事(见附录)中获得最高等级赛(国家级或国际级)特等奖/金奖团队排序前五的团队成员(若该赛事同时含国际级及国家级,即指国际级;若该赛事无特等奖,即指一等奖)。其中,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因参赛人数过多,故仅考虑团队队长(队长以校内负责院系或直属单位开具的证明为准);

3. 其他国家级或国际级最高奖团队排序第一的团队成员。

二、申请材料

满足上述要求的学生应于9月14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相关材料,其中必交材料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特长生免试直升研究生申请表》、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大表、核心课程学积分排名、科创直升申请书(需手写签名)、获奖情况汇总及其他科创经历证明复印件(需加盖院系团委及教务公章);选交材料包括:副高及以上推荐信一封(需手写签名)。

三、其他相关规定

1. 针对2018年参赛获奖证书尚未发放的情况,由校内负责院系或直属单位开具参赛证明及获奖证明(参见附录)。其他国家级或国际级竞赛,由学生所在院系开具参赛证明及获奖证明。

2. 对具备科创推免申请资格并提出申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按照竞赛分级排序进行排序(优先顺序依次为特级赛事、一级赛事、其他赛事)。若2名及2名以上学生在某项赛事中获得同等奖项(且获奖排序相同),将参考学生其他科创表现及所在专业核心学积分排名进行排序,按排序结果选取前30名(或不超过30名),于9月15日至9月16日组织答辩进行差额评选。答辩由学校专家审核小组负责组织,结果将予以公示。

四、监督

为确保科技创新特长生推免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监督电话021-34206403(教务处)。

五、本办法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

 

 

特级赛事库列表

序号

竞赛名称

校内负责单位

1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团委

2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校团委、创业学院

3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团委、创业学院

一级赛事库列表

 

序号

竞赛名称

校内负责单位

1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3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4

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5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6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学生创新中心

(原工程训练中心)

7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8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9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1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科学学院

11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设计学院

12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医学院

13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化学化工学院

1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

及创业”挑战赛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15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外国语学院

16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创新中心

17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Bio-X研究院

18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设计学院

19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航空航天学院

20

机械原理大学生国际奥林匹克大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以上特级、一级赛事库列表根据竞赛影响力、我校历年参赛情况、2015-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竞赛分类资助结果划定,视每年竞赛情况作适量补充或动态调整。

 

附件2: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志愿服务特长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文件要求,拟从我校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中选拔部分在社区建设、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大型赛会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为确保推荐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工作办法:

一、推荐选拔条件

满足《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中的推荐选拔条件,但在学院选拔中未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如至少满足以下三项条件,各院(系)可向学校推荐:

1. 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参加西部开发、扶贫济困、大型赛会、抢险救灾、海外服务、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助老助残和无偿献血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次数不低于30次,志愿服务总时长不低于200小时。

2. 在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或公益类社团中担任队长/副队长、会长/副会长等主要学生负责人。

3. 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及以上(排序前五)、上海市杰出(优秀)志愿者、上海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排序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志愿者等奖项。

4. 担任志愿公益组织主要学生负责人期间,该组织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及以上、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公益组织等奖项。

5. 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影响广泛,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报道。

二、申请材料及选拔程序

1. 9月14日前,满足条件的学生请向所在院(系)提交相关材料(《上海交通大学特长生免试直升研究生申请表》、院系推荐材料、志愿服务经历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大表等),各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申请认真审核学生综合情况择优推荐。

2. 9月15日至9月16日,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具有志愿服务特长生推免申请资格并提出申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答辩,结果将予以公示。

三、监督

为确保志愿服务特长生推免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监督电话021-34206403(教务处)。

四、本办法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2019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2019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特长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