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生命学院联合举行“阳光计划”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齐聚生命学院树华多功能厅,参加 “UTJS”系列体验式教育“阳光计划”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由资深培训师王子二,培训助理田罗银主持。

 

 

 

培训师通过按摩操、抓手等小游戏迅速活跃了活动现场氛围。随后培训师指导大家进行团队建设,通过讨论启发大家团队建设需要因素。广大研究生群策群力,在短时间内完成团队建设并进行了展示。

 

 

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急速60秒环节,培训师宣布完活动规则,在各个团队在队长带领下开始向急速60秒发起挑战,全体参与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讨论和思考在整个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大屏幕也同时播放活动中每个瞬间的照片。各组的代表分享自己小组在活动中的优点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同学们表示在团队合作、方案规划、创新思考等方面收获颇多。

 

 

“UTJS”是Understanding Teamwork Job Skills的缩写,是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开始推广的体验式教育计划。“阳光计划”是“UTJS” 体验式教育计划的一种,主要面向广大学生,旨在让大家充分理解何为“团队”以及团队中工作的能力和技巧一种培训活动。在加强与交大学生沟通的同时,也在拓展项目中加深了对团队合作意识、沟通协调能力的感悟。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学会更全面地去分析问题,创造性地去解决问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