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18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圆满闭幕

作者:杨惠玉,张利东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

在满堂红(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主席廖胜昌先生的全力资助下,为期四周,以高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技能深度培训为主旨的“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18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于2018年7月27日下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300号会议室圆满闭幕。

廖胜昌先生行政助理程倩女士、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副院长陶庆、华威大学英语与短期课程主任Neil Murray、华威大学应用语言中心教学部主任Penelope Mosavian、参与项目的华威大学英文课程导师Jason Anderson、Michele LeRoux、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张利东博士和杜娟博士,以及来自云南和贵州两个西部省份的67位参训教师参加了闭幕式。

 

 

胡开宝、Penelope Mosavian、Neil Murray、郭亮以及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王晶老师分别在闭幕式上做了发言。教师学员们还为大家呈现了三场精彩的教学演讲,充分展现了四周以来的学习成果。Penelope Mosavian女士宣布了学员写作比赛结果,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杨翔鸥老师和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李迪老师最终胜出,他们将获得廖胜昌先生的额外资助,前往英国华威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

 

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教学部主任Penelope Mosavian女士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女士

 

华威大学英语与短期课程主任Neil Murray博士

 

教师学员代表、云南农业大学教师王晶

 

教师学员成果展示

 

程倩女士代表廖胜昌先生在闭幕式上致辞,最后逐一为教师学员们颁发“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18高校英语教师培训”结业证书。

 

程倩女士代表廖胜昌先生为教师学员们逐一颁发证书

 

程倩女士介绍了此项目的缘起——廖胜昌先生深信教育不仅能改变个人的人生轨迹,更能改变整个社会,受教育的民众则是社会开明与和谐的前提,而教师在教育民众方面更是起着不可取代的作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无疑将能够提高无数学生的求知欲望。廖先生希望此项目将启动后续长期进行下去的若干类似项目,使更多来自我国欠发达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受益,进而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华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018高校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以课堂教学、工作坊研讨、微型课堂教学展示、探索性教学研究等多种形式,依据参加培训的云南省和贵州省的高校英语教师教学与职业发展实际需求的调查结果,以全面提高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和效果为核心目标,兼顾西南地区高校英语教学的实际,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和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的中外资深教师联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英语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涉及英语教学的理论框架、模型与实践方法、技巧,具体包括:英语教学方法与手段,如英语教学课程框架、教学方法回顾、任务型教学法;教学法技能发展,如英语教学模式与标准、教学观摩框架;教学技巧工作坊,展示和探讨如何教听说读写以及语法、词汇和综合技能;如何制定教学计划;母语在课堂中的使用;课堂管理;课堂教学展示;翻转课堂;合作式学习;语言学习与教学资源开发;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何使用教材;如何利用教育技术;形成性评估;如何纠错和检查学生对学习内容和材料的理解;语言测试的原则与实践;如何进行大班英语教学;探索性独立研究;职业发展工作坊,培养教师成为研究者和领导者。

此次项目的顺利进行与圆满结束不仅是廖胜昌先生的公益教育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平台上的首发,也进一步深化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华威大学两所世界名校之间的合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