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季绽放青春 珍藏美好

发布时间:2014-03-17   阅读次数:-

 

千言万语,难说再见。在2014届硕士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外国语学院于3月12日开展了一系列毕业季活动,珍藏美好记忆,铭记浓浓情谊。

 

毕业座谈会,回顾展望

 

 

上午,2014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20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彭青龙,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教务负责人金晶及十几位2014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彭青龙与各位毕业生代表深度交流读研感触、共话学院未来发展。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对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学科内容建设、学科资料完善、海外学术交流、专业实习以及就业指导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坚定信念

 

 

在随后举行的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上,院党委书记刘龙根为毕业生党员作“感恩母校师长情,明志修身怀天下”远航教育讲座,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主持。刘龙根叮嘱党员们要常怀感恩、学会包容与付出。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党员们人生中会有很多曲折,要以阳光的心态看待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坚定的信念支撑走出艰难。刘龙根还以苏格拉底的“三个最”激励党员们在远航途中正确审视自己、一旦选定目标则毫不犹豫,并脚踏实地地执着坚持,不断学习。讲座引发了党员们的热烈讨论。最后,张红梅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身份、胸怀大气、不断追求,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定的依靠。

 

毕业合影,瞬间永恒

 

 

中午,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全体2014届硕士毕业生在外国语学院楼前合影留念。快门闪动,一张张饱含喜悦和不舍的笑脸就此定格。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也瞬间成为永恒。合影结束,同学们都没有离开,他们围着敬爱的老师诉说感激、拍照留念。

 

毕业班会,细细叮嘱

下午,全体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在外国语学院305室召开,2014届硕士毕业生班主任任祝景和全体2014届硕士生参加大会。任祝景详细介绍了毕业手续的办理和毕业典礼相关事宜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关于毕业手续的相关疑问,句句肺腑皆温暖,细细叮嘱总关情。

 

毕业晚宴,情谊浓浓

 

 

当晚,2014届硕士毕业生欢送晚宴在留园举行。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全体2014届硕士毕业生欢聚一堂。常务副院长胡开宝代表学院致辞,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希望大家发展地更好,并不忘母校,继续支持学院工作。彭青龙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和感谢,并送给大家“敢于吃苦,敢于吃亏”八个字,祝愿大家在人生新的征途中一切顺利。张晓艺和曹扬分别发言,代表毕业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愿老师们永远年轻,并说出心中的呐喊“世界是我们的,让我们勇敢去闯!”。现场气氛热烈,情谊浓浓。

一系列的毕业季活动将离别的不舍化为对过往的珍藏与对未来的憧憬。“相逢是一首歌,相识是一种缘分”,祝愿2014届硕士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