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在上海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6   阅读次数:-

 10月22、23日,由上海市外文学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隆重举行。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李佳懿、沈天遇和占婉婷代表队,和医学院仲璐敏、李茂垚和王雪彤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选手在跨文化意识和敏感性、跨文化情感与态度、跨文化基本理论和视角、跨文化交际能力、探索与创新能力上表现出色。

  首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践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提升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通过创建赛事平台提高高校英语教与学的有效性,推动英语教学实践环节的发展与完善。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