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交大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德语辩论赛中摘冠

发布时间:2016-11-14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2日-13日,第九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天津南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汇聚了多所著名高校的优秀选手,最终我校辩手代表,来自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学生吴非、袁文瑜荣获冠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8所高校的德语专业代表队参赛。比赛历时两天,经过初赛、八分之一、四分之一、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支代表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两组选手唇枪舌战,针对一个主题进行分析、陈述并展开辩论,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较量。我校选手吴非、袁文瑜凭借扎实的德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出色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最终战胜对手,摘取了本次大赛的桂冠。他们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同时将获得由德国歌德学院提供的赴德一个月的培训课程奖励。我校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黄晓艳和DAAD专家Marc Esser获得由歌德学院颁发的最佳指导教师证书。

    我校自参赛以来,历届均取得佳绩,这充分反映出我校德语专业优良的培养理念和教学质量。该赛事是由德国歌德学院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由德国DAAD(德国学术中心)等单位赞助的国内德语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权威专业比赛,是我国德语界的一大盛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