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举行在线课程设计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新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带来新的变化。移动、互动、协同、共享的慕课、微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已经在深刻影响着高等教育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学生的学习需求,践行上海交通大学“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战略,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行教学研究工作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助理余建波老师为英语系教师讲解在线课程设计的制作,工作坊在中院207智慧教室进行,此次活动由英语系主任都岚岚主持。

 

 

此次教学工作坊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和慕课推进办公室共同支持。首先,教育技术中心的何晴老师介绍了智慧教室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接着,邵晶晶老师介绍了移动学习交流平台“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技巧。最后,慕课推进办公室的余建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plickers网站创建课程中心的方法、使用雨课堂、蓝墨云班课、好弹幕、微助教、Office Mix录制微课等多款插件、软件、手机app等进行辅助教学的方法,介绍了以团队教学为基础的教学模式(TBL)的优势和任务设计,为教师的授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教学工作坊的主讲老师技术娴熟、信息量大。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在场的老师边学习、边操作,锻炼了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教学中的能力。参与工作坊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丰,希望能尽快熟练使用所学技巧,将其应用到教学中,更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