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德语系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辩论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1-20   阅读次数:-

 

      德语系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辩论赛中再获佳绩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歌德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于1 1月15-16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4所高校代表队在这金秋送爽的季节齐聚一堂,就当前国际国内社会上的一些热门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我校德语系刘晓圣和周琳妍同学在指导老师黄晓艳的带领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本届赛事。今年的比赛强手云集,竞争十分激烈。我校选手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辩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从4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16强。在随后更为激烈、紧张的 16强比赛中,我校选手表现突出,越战越勇,成功挺进全国八强。在整个比赛中,我校的两位选手以流利的德语、充分有力的论据、敏捷的反应、出色的发挥、沉着冷静的应对战胜了一个个对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三等奖,我校选手的出色表现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的冠亚军分别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获得,获得二等奖的代表队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南京大学,与我校同列三等奖的学校分别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辩论赛于2007年开始创办,经过7年多的努力,已经成为中国德语专业最高级别的赛事。我校在自2009年以来参加的五次比赛中, 已四次荣获团体三等奖,连续两次获得最佳辩据力奖。从全国各高校历届的比赛成绩来看,能够一直保持这样好成绩的学校在全国尚属少见。这说明我校德语专业的教学质量一直优良稳定,培养出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德语专业基础知识,灵活运用德语语言的能力和丰富的综合知识以及敏锐的思维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德语系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