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七个教工党支部、70余名党员集体参观了上海抗战教育基地--四行仓库纪念馆,缅怀革命历史,接收精神洗礼。

四行仓库创建于1931年,是上海仅存的战争遗址,坐落在苏州河北岸,它原是四间银行——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所以称为“四行”。四行仓库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以“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主题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

 

 

 

外国语学院党员们怀着崇敬严肃的心情,观看了图片和实物展,还观摩了展览中心的战斗场面、沙盘模型、微缩景箱、油画雕塑、互动游戏和影视片。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深被 “八百壮士”的爱国精神和战斗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是学习先进、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理论水平,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具体表现。同时,亦是外院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