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严格评审,育人为本”外国语学院开展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17   阅读次数:-

 

“严格评审,育人为本”外国语学院开展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本着“自愿申报、差额评审、公开答辩、竞争择优”的原则,规范评审程序,严格评审标准,确保获奖学生的优秀质量,以充分发挥激励育人作用为导向,以期形成积极的榜样示范效应。

自9月底开始,外国语学院就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成立了以学院主要领导、各系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审委员会,根据学院各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采用国家奖学金、各专项奖学金、优秀奖学金统一申请和评定的方法,评审委员会成员首先对奖学金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定,筛选出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全面优秀的研究生,参加由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的公开答辩。

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2013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外国语学院312教室举行。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观察员沈燕明,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师任祝景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奖学金候选人答辩阶段。共23位通过初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专业顺序,依次从个人简况、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三分钟的个人成果展示,接着接受评审委员提问。第二阶段为评审委员会评定阶段。7位评审委员根据候选人申报材料和答辩现场表现以及各专业实际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并投票表决,最终确定获奖人选。获奖学生名单将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此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不仅对于激励研究生成为具有良好道德素养、扎实专业基础、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性人才有着重要意义,更是极大地鼓舞和调动了学术型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为适应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的需要,调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核细则做出调整,也激发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和专业实践的积极性,有助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