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2018沪港澳大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交流赛中荣膺冠军

发布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4月14日至15日,2018沪港澳大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交流赛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13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在本次交流赛辩论比赛环节中,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晶晶在辩论赛决赛中荣膺冠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张芷伦和上海交大-南加州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吴竹韵荣获一等奖,吴竹韵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普贝琪、朱颖,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郑世奇荣获三等奖。在本次交流赛演讲比赛环节中,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李佳懿在演讲决赛中荣获季军;吴晶晶荣获一等奖与最佳语音奖;郑世奇荣获二等奖与特别评审奖;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朱颖、日语系杨子悦荣获三等奖。戴融融荣获指导教师奖。

 

 

辩论赛辩题内容丰富多彩、极具思辨力。初赛共计三轮,吴晶晶、张芷伦和吴竹韵组成的辩论队以三战全胜挺进四分之一比赛,并取得四分之一比赛的胜利,进入半决赛。吴竹韵和张芷伦在半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吴晶晶以优异的权重计算总分进入辩论赛决赛,荣获辩论赛决赛冠军。

演讲比赛初赛环节,选手需完成2分30秒的即兴演讲。交大选手就“共享汽车的未来”、“文化保护问题”等展开即兴演讲。决赛包括3分钟的已备演讲和即兴演讲。已备演讲的主题是: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选手在3分钟的即兴演讲后回答两位评委的问题。

本次大赛由复旦大学主办,秉持以文化交流为核心、培养青年人才为目标的共识,以演讲和辩论的形式来展现外语表述与运用能力,期望在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过程中,让青年学子相互了解,并肩成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