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26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班主任会议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思政教师任祝景、李一以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就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并重点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张红梅老师提到,班主任应当深入班级,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掌握学生状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另外,张红梅老师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一是认真做好新生指导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个人目标;二是关心学生的假期生活,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动态;三是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特别叮嘱班级学生重视日常生活及十一长假的安全问题。她还对95后的个性特点做了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想法。随后,各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情况,尤其是有特殊困难的学生的状况进行了说明,张老师及各位思政教师与班主任们一起分析探讨了针对具体案例的工作方法,使各位班主任更加明确了工作开展的方向。

本次会议促进了各年级班主任和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交流,为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创新打开了思路。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