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脚踏实地,绽放精彩”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09-10   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外国语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常务副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院长助理陶庆,英语系主任王振华,副主任杨小虎,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副主任陈露,优秀教师代表朱一凡,教务负责人金晶,思政教师任祝景。2013级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一主持。

常务副院长胡开宝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感谢各位新生选择交大、选择外院。首先,胡教授简单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及现状。他指出,我院拥有本硕博较完备的教学体系、一批知名的专家教授及杰出校友,在学科评估中排名靠前,国际化程度也位居前列。其次,作为过来人和老师,胡教授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做大气之人,树立远大志向,同时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且常怀感恩之心、包容之度,也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要接地气、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多阅读书籍,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他相信新生们定能在交大外院收获精彩,开启一个灿烂的人生。

优秀教师代表朱一凡老师的发言以一则小故事开始,幽默风趣地说明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朱老师首先恭喜大家选择外国语学院,选择学习语言。因为语言不只是一种技能,更融汇了民族精神和对生活的思考。她鼓励新生们多涉猎不同门类的知识,做个杂家。并希望大家不只做学霸,也要做学渣,在汲取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要走出书本、在学校社会中全面提升自己。最后,她祝全体新生尽快适应环境、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成为引以为傲的交大外院人。

随后,学生会主席李嘉慧代表学长学姐欢迎全体新生的到来。她以老生的经历叮嘱新生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丰富课余生活、为自己打开接触社会的一扇窗,更要懂得照顾自己、拥有健康体魄。并鼓励新生们多一点努力,相信自己,用四年去经历去挑战,因为这里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最后,2013级新生代表彭珮发言。她表达出当下新生们内心的喜悦与憧憬。走进同一间教室的缘分、外院师生的友爱温馨都使自己感到家的温暖。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我们会为明天负责,锻炼自己,在交大绽放精彩,让外院闪耀!我们即将扬帆起航,在外院留下青春的足迹!”

“脚踏实地,绽放精彩”,愿2013级新生们活在当下,且行且惜;展望未来,圆梦交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