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作者:徐灿   发布时间:2018-03-31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以“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为主题,为2018届外院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做远航教育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参加会议。

 

 

罗鹏从“祖国强盛”和“我的责任”两个部分着眼,分析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作为交大毕业生党员应该如何更好地履行个人责任和社会责任。他首先为全体与会党员介绍了目前我国政治、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现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学生党员应积极自信地面对新形势,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他指出,这种自信不应是盲目的,我们要心存忧患意识,认识到当今社会存在的不足。《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三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如何更好地进行战略规划,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全体党员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要戮力同心完成的使命。

 

 

罗鹏从责任的角度出发,对全体硕士毕业生党员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身份,把在交大外院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感悟出的做人原则,特别是养成的敢于担当责任的家国情怀带到为国为民的奋斗事业实践中去,带着“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和坚韧毅力踏上工作岗位,既怀揣“大国工匠”的梦想,又不忘脚踏实地的“螺丝钉”精神,在平凡而神圣的社会岗位上做一名幸福的奋斗者。他同时指出,具有责任意识还要求党员同志不仅要完成分内的义务,也要勇敢地承担因自己的失误而造成的过失,做一个有作为且有担当的“顶天立地”之人,始终以国家强盛为己任,为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张红梅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叮嘱毕业生党员要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和表现实现自己的远大志向,创造美好的未来。

 

 

毕业生党员热议发言,并向学院赠送了临别纪念礼品,感恩学院对自己的培养,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支部的指导和关怀。支部党员将会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交大人的身份,砥砺前行,创造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学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