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春季学期开学全院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7   阅读次数:-

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300号多功能厅召开了2017-2018春季学期开学全院大会。会议由外院罗鹏书记主持,外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

首先,罗鹏书记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并布置了本学期外院分党委工作任务。在本学期初的交大开学会议上,林忠钦校长的《聚焦内涵求质量,奋力攻坚创一流》工作报告指出, 2018年交大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外院将在交大的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着重学院“双一流”发展建设。本学期我院分党委还将完成党员评议和各支部换届改选工作。

接着,法语教研室曹慧主任分享了该教研室如何通过教学相长,取得教学和科研双丰收的成功经验。作为一名教师,她首先有着一颗酷爱教学的心。教学备课和指导学生论文往往能转化为教材编著素材和科研论题灵感。教学与指导还常常是教师不断扩大知识面和学习新技术的动力。此外,法语教研室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是其制胜法宝。

最后,由胡开宝院长作外院开学工作报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最新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交大外语学院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跻身A类学科,位居2%-5%,并列全国第4。胡开宝指出,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出更高的目标,争取A+排名。在回顾了我院2017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在2018年的工作部署中,他明确列举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以及学院管理方面的具体举措。期待外院在2018更创辉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