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赴德交流学生座谈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3-08-01   阅读次数:-

 

 

2012年2月24日上午,赴德学生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德语系主任张鸿刚与德语系即将赴德国波恩大学、慕尼黑大学交流的四名大三学生进行了座谈。

  张红梅老师首先祝贺四名同学能获得这样难得的机会,并希望他们珍惜这次机会,出国交换既可以接触学习新知识,还能开阔眼界,锻炼自身能力。其次,她特别嘱咐同学独自一人出门在外,要注意人参安全等问题,保持与父母、学院和同学联系,遇到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及时反应。张老师说道,出国对同学的自理能力要求很高,希望同学们注意照顾自己,身体健康第一,出国的几名同学之间也要多联系,互帮互助。最后,张红梅老师祝愿出国的同学一切顺利,学有所成,行有所获。

  接着,张鸿刚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外学习和生活等方方面面。他提到,出国能否提升德语专业能力完全取决于个人,尤其对自学能力要求较高,应当充分利用时间多看,多听,多说,多参加研讨会与德国学生交流。学习之余,可以去泡泡咖啡馆,逛逛德国的街道,看看车来人往,学会主动与人沟通,才能真正了解德国的生活和文化。最后,张老师还就德国学校选课,与交大课程学分转换,手续办理等事宜等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到达目的地之后记得报平安。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表示从两位老师的建议中获益匪浅,一定会按照老师们的嘱咐,照顾好自己,并把握这次宝贵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