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世界著名测试学专家Bernard Spolsky来交大外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世界著名测试学专家,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荣誉教授Bernard Spolsky应邀莅临交大外院作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 “The Role of Language Testing in Language Policy”。本次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111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60余名老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语言测试已经渗透到教育体制和社会生活中。 Spolsky教授以风趣而又不失严谨的语言,从国家语言政策、课程语言、家庭语言以及个人语言选择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语言测试的社会应用。讲座通过丰富的例子阐明了语言测试在人才选拔、教学测评、移民资格等方面的社会功用,并为将来的研究指明方向:要从语言政策出发,致力于测试的功用,提升语言测试的效度。

 

 

最后,Spolsky教授与听众就语言测试、语言政策、以及教育语言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此次讲座的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