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交大外语学院与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交大外院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了科研合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春波教授以及唐晓晨和朱怡康两位研究员。研讨会由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常务副主任丁红卫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主任杨小虎、英语系副主任刘兴华、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秘书杨东东以及中心的研究生们。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两个单位开展深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并就合作初阶段的一些现实性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首先,丁红卫教授介绍了外院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的科研概况、以及院领导对语言学的跨学科研究,特别是神经与病理语言学研究的重视;杨小虎主任介绍了中心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接着,李春波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精神卫生中心的概况、人才和设备优势,并表示两个单位在精神病患者的语言诊断、治疗及脑机制探索中着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之后,两个单位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讨论集中在如何对精神病患者的语言问题进行诊断和治疗,及其背后的脑机制问题。最后,双方确立了合作建立精神病患者语音数据库、精神病患者言语情感感知、书面语书写等合作研究方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