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交大外院——凡智创新工作坊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0日,学院与上海凡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交大外院——凡智创新工作坊在杨咏曼楼顺利闭幕。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上海知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先生、上海凡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海辉先生和总经理贾龙先生、创新工作坊的授课教师及参与同学共同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本次创新工作坊,依托学院的教学名师,以凡智教育独家引进的纽约科学院创新方法论课程为基础,围绕创新方案的设计与呈现开展活动。闭幕式上,学生分小组汇报本组的创新项目方案,同时受邀学者和企业家对方案进行评价与指导,并与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的感受与经历。本次创新工作坊中,三个小组针对大学生活中存在的闲置物品处理、点餐便利性提升、国外留学生中文学习与环境适应等问题,提出了富有创意的方案。在答辩环节,专家小组对同学们的创意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分享了在促进产品研发、商业运营、价值拓展等方面的诸多经验和改进方法。

 

颁发纽约科学院创新力证书及奖品

 

学生汇报后,上海知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从组织环境的激励,人的跨界学习,创意的思考过程,产品的成型,沟通与说服,商业价值的体现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在公司中创意形成的案例和思考。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结合自身对外语习得者的研究经历,分享了创新的体验和项目操作的经验。此次创新工作坊,通过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充分调动了当代大学生基于自身生活和周边环境进行创新思考和实践的能动性,帮助他们在国际优秀课程框架的指引下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也为纽约科学院课程在国内的实践提供了有效范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