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宋诗瑶宋诗瑶荣获华为翻译论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宋诗瑶同学应邀参加华为翻译中心第六届翻译及本地化技术论文大会。与会者包括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区华为翻译中心工作人员及各高校老师、学生。此次大会共征集论文63篇,经过评委组的盲审及管理团队的确认,宋诗瑶同学的论文《从情态词看华为与苹果手机英文用户手册人际意义的差异》脱颖而出,入围前6篇优秀论文,成为唯一一篇入围前六的外部论文。该论文是宋诗瑶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是在朱一凡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

此时正在英国华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宋诗瑶同学通过远程通话方式就其论文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交流,华为翻译中心工作人员和来自多个高校的翻译领域的教授对论文研究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诸多问题,宋同学一一予以解答。最终,宋诗瑶同学的论文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宋诗瑶同学论文获奖表明了同学们的论文可以将课堂中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的实践有机结合,这不仅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更有助于学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获得更广阔的眼界。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