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陈众议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

12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214会议室举行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陈众议研究员为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4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胡开宝院长首先介绍了陈众议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及聘任陈众议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的重要意义。胡开宝表示,陈众议教授在文学批评研究、文学创作、西班牙文学研究领域造诣深、影响大。聘任陈众议教授为外院兼职教授,将对外国语学院文学方向的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有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接着,张安胜代表学校向陈众议教授宣读并颁发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及校徽,并向陈众议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安胜认为,学校非常重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期待在陈众议教授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能在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陈众议教授表示,他对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保有很深的情怀,也和上海交大有着很深的渊源,能够被聘任为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不仅感到非常荣幸,更多的感受到了聘任后所赋予的重任。

 

 

陈众议教授的学术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教授主持。该学术报告围绕着“世界文学的幻想”展开。陈众议教授认为构建世界文学不应该形成对立体系,而是应该构建同心圆。目前首要任务就是构建自己的文学,中华文化之所以源远流长主要归功于中华民族独特的“义”文化和汉文字。他同时谈到了人工智能给学术研究带来的挑战,比如世界文学价值体系的构建问题。这些前沿问题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