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 上海交大学子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11   阅读次数:-

12月10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市30多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他们从互联网选拔、校园选拔赛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晋级上海市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来自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本科生胡桑、医学院本科生朱诚双双荣获上海赛区决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本科生杨彦荣获上海赛区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上海赛区决赛由即席演讲、定题演讲、现场问答三部分组成,即席演讲环节要求选手在短暂准备后,对所抽到的题目进行2分钟的阐述。朱诚的话题为“书写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胡桑的话题为“中国科幻小说作家凭借什么受全球读者的爱戴”;杨彦的问题为“除了奥运精神以外,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还需要哪些素质和品格”。

凭借出色的发挥,我校朱诚和胡桑挺进第二轮定题演讲。并围绕主题“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做了精彩的演讲。朱诚以人与人间的纽带——大爱和同理心,讲到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胡桑则放眼一带一路加深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强调其对传播中国文化起到的重要性。两位选手清晰、晓畅地完成回答环节,取得佳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最大的英文报系《中国日报》创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每年有近千所高校的十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赛,是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的平台。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