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2018秋季学期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杨咏曼楼300号多功能厅召开全院2017-2018秋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教学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及行政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胡开宝主持。

首先,胡开宝院长简述了外院开学以来的工作重点,重点提及了学院的教师聘期考核工作,指出将进一步拉开距离,优化薪酬制度。虽然外院教师们近年来在科研学术方面有所突破,但也存在相当大的不足,他希望今后外院科研人口的比例能较快地增长。

 

 

接着,由彭青龙副院长作题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2017年科研工作汇报”的主题发言。他从科研工作总体情况、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资料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他指出,尤其在2017年,外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再获突破性进展。胡开宝教授和尚必武教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占交大全校8个重大项目中的25%。常辉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也获得批准,是重点课题中的第一次突破。在上海市哲学社科基金项目创历史新高,有5位教师获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学科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科的软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制度创新是外国语学院取得成绩的保证,今后将把制度落在实处、落在明处、落在细处。

最后,三位科研成果突出的教师代表;王金波副教授、薛原副教授和常辉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工作经验。

王金波从自身长期的科研经历为例,详细解读了“科研工作教训、经验和体会”。王老师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红楼梦译著研究,他的专心,细心和持之以恒的科研工作态度和出色的科研成果,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薛原的“科研工作报告”则侧重于如何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指出要将自身的学术兴趣与国家的科研战略导向相结合,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开展科学工作,提升科研效率。薛原老师身为八零后青年学者,她的科研成绩在外国语学院教师中表现相当出色。

 

 

常辉在“语言学项目申报经历与体会”的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课题申报经历和体会。他的宝贵经验将有助于外院教师们提高申报成功率。

 

 

此次学院大会将积极地促进教师们的科研态度和科研动力,为外院科研实力的进一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