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四届年会征文及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24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四届年会

暨“文学经典重估与当代国民教育”研讨会

征文及会议通知

在人类历史上,经过岁月洗涤的优秀文学作品渐成经典并被广泛阅读,它们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形式,向世人展示了特定历史语境的个体生命体验和族群想象,其中不乏超越个体、民族和时代,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因和精神。这些散发着“经典能量”的文化遗产,不仅在历史生成和时代向度不断勾连的阐释中播撒着新的意义,而且在跨学科和跨国界对话和交流中传递新的能量。面对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多元文化主义和新民族主义思潮的对撞,面对网络时代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浪潮的冲击,如何呵护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传播蕴含其中的思想智慧,兼顾人类大同与家国情怀的统一,使文学经典真正成为慰籍心灵、愉悦精神和陶冶情操的正能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为此,将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文学经典重估与当代国民教育”学术研讨会。我们坚持以历史唯物论和辩证唯物论为引领,秉承开放包容的理念,坚持文明互学互鉴、文化交流共生的立场,围绕外国文学经典的内涵、教育、翻译、出版、传播、比较等议题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承办,竭诚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参加。

 

会议时间:2017年7月7日-10日(7日报到,8日、9日开会, 10日上午离会)

会议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楼三楼会议室(杨咏曼楼)

会议主题:外国文学经典重估与当代国民教育

1.   外国文学经典内涵与时代特征

2.   外国文学经典与国民教育

3.   外国文学经典翻译与接受

4.   外国文学经典出版与传播

5.   中外文学经典比较与交流

6.   外国文学经典与多元文化

7.   外国文学经典与全球化

8.   其他

会议形式:(1)开幕式及大会发言(8日上午);

(2)分组讨论交流(8日下午);

(3)刊物主编对话(问答式学术创新与论文发表)(9日上午);

(4)大会发言及闭幕式(9日下午)。

 

征文要求:1.征文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请将论文全文发至会务组邮箱sylvia_only@163.com 以便编辑会议手册和论文集(论文全文-单位全称-姓名)。大会选中的论文,会务组将于2017年6月15日前向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择优推荐发表。

2.稿件要求:摘要200-300字,正文8000-10000字。

报名方式:2017年4月1日前请将回执(见附件),发至sylvia_only@163.com(邮件附件名称:参会回执-单位全称-姓名)。

报到时间:2017年7月7日13:00-21:00

报到及住宿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1楼

会议费用:会务费900元/人,全日制研究生450元/人。会务组可帮助联系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支付方式:网上支付、现场支付。会务组将出具正式收款凭证。

联系 人:潘志华(158-2123-1481)、杨丽(139-1680-6802)

电  话:021-34205662(潘志华)

 

上海交通大学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

《外国文学评论》杂志

    上海市外文学会

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

2017年1月24日

 

附件: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子邮箱

 

手机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200—300字)

 

 

 

 

 

 

 

 

 

 

 

 

 

 

 /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files/参会回执.docx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