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征文通知】上海交通大学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5  

【征文通知】上海交通大学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人文艺术研究院将于 2016 年 12 月中旬举办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 外国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系统功能语言学、语言哲学、理论语言学、语料库翻译学研究、二语习得、比较文化与传播、全球化与传媒、日本古典文学等。论坛将邀请语言文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主旨发言并点评博士生参会论文。诚挚欢迎语言文学方向的研究生及导师共襄盛会。

       中外语言文学研究在国际化传播中有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这既表现为语言文学研究者要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学术前沿,不断将国际上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及时向国内介绍;也表现为研究者要通过不断增强自己的特色与专业化来提升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宣传国内最新学术成果,扩大国际影响力。本次论坛希望能推动国内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在语言学、文学和翻译学等研究领域进行创新性阐释,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在讨论与分享中启迪自我与他人,拔高整体学科的研究水平,营造出良好的研究氛围。

 

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语言类博士研究生

 

征稿要求

1、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

2、每篇论文不少于5000字。

3、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学术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编排(Word文档),论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2)论文体例:①文章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下方,前面加破折号,居中。②作者姓名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作者单位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外加圆括号。五号宋体字。③摘要在正文前,根据篇幅大小确定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五号宋体加粗。④关键词一般不超过5个词。五号宋体加粗。⑤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字,20磅行距。

(3)引用参考文献一般为公开出版物。注释采用脚注。注释体例,著作:作者、文献名称、出版单位、版次、页码。期刊:作者、篇名、刊名、年代、期号、页码。外文注释从国际惯例。

(4)文后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学校及年级、专业、通信方式(地址、电子邮件和电话)、邮编等。

(5)一人限投一稿,含合写。

 

活动形式

本次学术论坛以征稿、初评、终评为主要活动形式,最终的学术论坛大会暨终评中则以主旨演讲、分论坛交流营等形式进行互动。

 

交稿时间及方式

请将征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自即日起于2016121024:00之前发送至:sjtu2016xslt@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16学术论坛*作者*论文题目*学校*手机号码】

 

 

评选与奖励

 

1. 通过初次评审,确定出席学术论坛的人员名单,并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及研究生会官微进行公示。

2. 通过在论坛上的论文成果展示,参评论文将由论文评审专家组匿名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现金奖励。

3. 评审结果将于论坛结束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上海交通大学外院研究生会官微予以公示。

4. 遴选参会论文,出版论文集。

 

联系方式

 

Email: sjtu2016xslt@163.com
电话:021-34205669 (09:00-16:00)

传真:021-34205669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