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江怡教授讲座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25  

上海交通大学讲座:
维特根斯坦传奇:语言如何为理性奠基
主讲人:江怡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2016年10月28日15:00-16: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8室

内容简介:
在当代西方哲学中,维特根斯坦始终是一位传奇人物:真正的富二代却放弃所有财产;哲学上的天才却以放弃哲学为己任;当代分析哲学创始人却走着与分析哲学不同的道路;分析哲学阵营中的陌路人;横跨英美哲学与欧陆哲学的桥梁。这些传奇都与他的人生经历和哲学运思有关,特别是与他的思想出发点有关:语言如何为理性奠基?这是当代哲学的重大问题,也是每个人都需要关心的哲学问题。在讲座中,我将以维特根斯坦的生平著作为线索,展现他思想的独特之处,描绘当代哲学波澜壮阔的生动画卷。

主讲人简介:
    江怡,男,四川宜宾人,生于辽宁丹东,哲学博士(CASS,1991),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2018年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组委会委员,国际分析哲学史研究会执行委员,国际维特根斯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分析哲学史、语言哲学、形而上学、维特根斯坦等。主要代表作:《维特根斯坦:一种后哲学的文化》(1996)、《维特根斯坦》(1999)、《思想的镜像》(2008)、《分析哲学教程》(2009)、《走向新世纪的西方哲学》(主编,1998)、《现代英美分析哲学》(主编,2005)、《当代西方哲学演变史》(主编,2009)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