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一届“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暨“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二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0  

第一届“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暨“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二号通知

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当代外语研究》和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 (JSLS, with John Benjamins) 国际学术期刊以及“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我们将于2016年12月17 ~ 18日举办第一届“第二语言加工国际研讨会”。届时,来自美国的蒋楠(Nan Jiang) (University of Maryland)、Natasha Tokowicz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Nuria Sagarra (University of Illinois)等第二语言加工的知名学者将出席大会,并做主旨发言。在此,我们向国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尤其是二语习得、第二语言加工以及心理语言学等学科的朋友出席大会,共同探讨第二语言加工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二语语音、形态、词汇、句法以及篇章加工等等。

大会分“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等活动,分组讨论将由相关领域的专家主持。大会将为所有参与讨论的学者留出足以呈现自己研究和学术观点的时间和空间,让学术思维在交锋和碰撞中迸发出智慧,激发灵感,共同推动第二语言加工相关研究命题的发展。

在第二语言加工研讨会之后,我们还将举行“《当代外语研究》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我们欢迎所有参会的学人加入“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参与并见证她的诞生。

请有意参加会议的学者,于2016年11月5日前把论文摘要发到会议专用邮箱。摘要中、英文皆可,长度为300~500字。组委会将于2016年12月1日前发出邀请函。

会议的详细安排及日程,组委会将随后更新发布。

     

会议时间:2016年12月17~18日

会议注册费:600元,研究生500元

会议地点: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111室

会议专用邮箱:ddwyyj@126.com

联系电话:021-34205995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当代外语研究》编辑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