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语言测试与评估研讨会”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6-06-12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测试与评估中心于2016年暑期举办的“语言测试与评估研讨会” 将围绕语言测试与评估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大规模标准化语言测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届时将邀请多位国内语言测试界的专家、教授作大会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国内几所名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的校本考试的设计和实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与发展,以及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改革和发展。同时,国际著名语言测试专家、2015年国际语言测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Tim McNamara 教授以及墨尔本大学语言测试中心主任Ute Knock博士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Ute Knock博士的发言主题是“课堂教学中的诊断测试”; McNamara教授的发言主题是 “ESP测试:理论与实践”。有关本次研讨会的更多信息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sfl.sjtu.edu.cn) 发布。

研讨会日程安排

日期

活动

731

报到

81

清华大学校本考试的设计和实施

 

中国人民大学校本考试的设计和实施

 

浙江大学校本考试的设计和实施

 

复旦大学校本考试的设计和实施

82

 

上午

命题总体原则和方法

 

听力和阅读命题原则与方法

下午

口语和写作命题原则与方法

83

考试数据的统计分析

84

 

上午

EAP测试:理论与实践

下午

评分标准的设计和效度论证

85

 

上午

课堂教学中的诊断测试

下午

ESP测试:理论与实践

8月6日

 

上午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和发展

 

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改革和发展

下午

离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