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3-09-22   阅读次数:-

       9与16日上午9:00,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开宝主持,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向大家做辅导学习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龙根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从7月23日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开始,院领导小组已经进行了制定工作方案、专题研讨、班子成员自学、传达校党委九届十三次会议的精神等环节,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说明和安排。
       刘龙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强调广大同志应深刻领悟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和现实重要意义,对外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提出了升华思想和提升境界的期望;同时,他对这篇讲话中提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现实社会中存在的奢靡之风、奢华之风进行了辩证的批判。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时,重点学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更高要求”等相关论述内容,并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发展问题提出了应坚持依法办院,走集体决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围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刘龙根同志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讲解。对于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列宁关于“群众不是从理论上,而是根据实际来看问题的,我们的错误就在于总是从理论上来看问题”等论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学院发展,一定要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实际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在发展过程中也要兼顾公平,考虑师生利益。
       最后,刘龙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刘龙根认为,学院开展这项活动,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教育引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宗旨意识,保持同教职员工的密切联系;清正廉洁,为民务实;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收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据悉,9月16日和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安排了两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工专题座谈会,分别为党员代表专场、办学骨干专场,大家畅所欲言,就学院发展和内涵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9月29日下午,学院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