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9-30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李长春、张杰(校工会)出席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听取专题学习报告会、集体学习及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会上,他们分别谈了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刘龙根首先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宗旨意识,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努力破解学员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院长胡开宝从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发扬我党光荣传统的延续,国家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和群众,在新形势下,社会上确实出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违背群众路线的不良风气,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如何有效的走好“群众路线”,胡开宝提到了对三个关键词的理解:“为民”:以执政为民,“务实”:脚踏实地做实事,实事求是谋发展,“清廉”: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

 

 

       听取了领导班子的学习交流后,督导联络组组长李长春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深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深刻的认识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为下一步实践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李长春对学院的发展也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是积极听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及学校对学院发展的要求,其实是积极听取广大教师反映的问题,这也是解决阻碍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督导联络组成员张杰(校工会)也对外国语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

 

 

       自学校7月份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党委先后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师生专题座谈会、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