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二级党校培训及考核活动

作者:李建林   发布时间:2017-12-03   阅读次数:-

一、   入党申请人理论学习

 

 

2017年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功组织了针对入党申请人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刘延老师为入党申请人进行讲解与指导,参与活动的申请人积极发表学习感悟与心得,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1点30分,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思洁主持。刘延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及大致内容,他指出,现在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展开,人们都在高度关注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随后,刘延老师就十九大的一系列关键词进行了解读,鼓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最后,朱思洁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党建联合会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她还特别解答了一些同学对入党流程的困惑与疑问,如入党申请书格式、如何参与党团活动、如何进行团组织推优、党支部审查的流程以及联系人选派等问题,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流程与规范。

通过此次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入党申请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同学们对党员这一身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不断端正自身入党动机,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也将继续学习钻研,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努力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   入党申请人考核

为考察入党申请人思想素养,更好地选拔优秀学生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17年12月3日,外国语学院入党申请人理论考试在杨咏曼楼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各级的总计60多名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此次理论考试。本次理论考试旨在考察申请人的申请入党动机、对党的思想的学习情况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程度。为期一小时的考试中,同学们奋笔疾书,书写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表达自己对大学生党员责任与义务的见解,畅谈自己对党的思想的解读与体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