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外国语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2018元旦迎新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退管小组在徐汇校区玻璃房开展了的退休教职工2018元旦迎新会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党委书记罗鹏,副书记邢连清和近六十位老同志来到会场,共同欢庆2018新年的到来。

 

 

迎新会在王忠樑和王为明两位主持人的风趣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当天恰逢中国农历冬至节气,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大家在这大吉之日,团团圆圆,说说笑笑,一起畅谈美好生活。

 

 

首先,外国语学院退管小组组长陶红英向学院分管领导和各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致欢迎词。外院党委书记罗鹏向所有老同志致辞。他代表个人和学院,感谢师恩、感谢各位对外院所作出的贡献,祝愿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同时也传达了外院近年来学术地位大幅提升,发展势头迅猛的喜讯。党委副书记邢连清也感谢大家对退管工作的支持并表达了祝福。

 

 

老同志们也都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一些未能亲临现场的退休教职工们还致电表达了新年祝福。

在接下来的表演和游戏环节中,退休教职工们充分展示了各自多才多艺的一面。宣安的诗朗诵“十九大颂”,歌颂了“十九大”这座历史丰碑和中国人民进入的新时代;陈德民用英文朗诵了雪莱名诗“Ode to West Wind”;张晓珏的英文歌“Moonlight in River Colorado”婉转动人;苏进琪的“云在飞”高昂激动;徐竞雄的“祖国啊,母亲”雄壮激昂。

 

 

 

在游戏猜字谜等活动中,大家时而脑经急转弯,争相抢答;时而用各种方言演绎顺口溜;时而上台模仿跟做益智保健操。

在自发表演环节,周洁清唱一曲京剧片段也赢得了声声喝彩。迎新会上,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欢快而热烈。

 

 

最后,全场共同诵读诗一首《“晚年”成“玩年”》,其中“日落西山人未老,夕阳永远无限好”就是全体退休教职工精神面貌最好的解读。将近两个小时的迎新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