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院教工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冬燕   发布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之后她便领导勤劳的中国人民探索我国革命发展的道路。 12月1日,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进行了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忆先辈历史,思革命历程的主题日活动。那天,天气晴朗,第三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从上海的各个角落汇集在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一进入会馆,鲜红的党旗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有单位组织在此宣誓入党仪式。听着那抑扬顿挫的誓词,我们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也油然而生。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了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直到五四运动后,中国走向了新民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如果说一大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那么二大会议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实现我党历史上的许多第一次。

 

 

“一大”、“二大”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任务,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红色之旅使我们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领略了当年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与危险。 同时,由支部书记李宏德老师又给我们提纲挈领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今昔对比,让我们体会到如今取得的成果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奋战在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