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鹏教授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并对报告内容和创新亮点作了详细解读。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行政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罗鹏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中央部署的十九大精神十个学习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党的十九大的定位和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我国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的不变、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的设定和内涵。罗鹏着重梳理了“新时代”这个最大关键词含义,从“什么是新时代、为什么说走进了新时代、新时代的具体依据是什么”角度展开解读;同时,还回顾我国社会从1840年-1949年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949年-1956年新民主主义社会、1956年开始至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三个时间跨度上的社会主要矛盾的内容演变过程和必然性。

 

 

罗鹏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应该联系实际,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谈到学院下一步中心工作中面临的新思考是如何将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新方向与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及学生特征相结合、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外语教学有机结合;同时应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从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更加有序、更加富有成效地继续推进。

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