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启动2014年至2015年理论学习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17   阅读次数:-

        7月16日,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杨咏曼楼启动2014年至2015年理论学习试点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我院行政党支部书记任祝景主持。

 

 

       任祝景首先介绍了2014年至2015年行政党支部理论学习试点工作开展的背景。在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大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决定开展“教职工党支部理论学习试点”工作,全校共30个教职工党支部作为试点开展此项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作为其中的一个试点党支部。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学院行政党支部将紧密围绕该主题,同时结合上半年立项的“三大引领”行动主题组织生活案例——“学习为源,担当为本,效率优先”——打造创新性服务党支部,积极开展学院支部活动。
       在理论学习主题方面,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将服务学院发展的实际需求,以理论学习、交流学习、交流报告、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工作,分别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工作、教学、科研、产学研等多个方面。
       启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龙根教授上了第一课,做主题为谈“习近平论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讲座。
       刘龙根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应该把这种信念付诸到实践中,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在科研、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领域作出一番成绩。其次,刘龙根向大家介绍了新时期为何以及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他建议在座的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不能以教科书式的马克思主义来指导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立场,对社会上的丑恶现象要加以批判,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社会上出现的问题。最后,刘龙根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应该具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敢于担当的精神。在面对困难与挑战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结合学生工作,认为在以后工作中,要坚定作为党员的信念,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广泛的信念教育,培养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青年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结合学院行政工作繁杂、琐碎等特点,分析了教工行政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她认为目前教工行政党支部的成员认真履行了各自的职责,同时应该结合学校“三大引领”行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