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王春艳 副教授

部门: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

邮箱:chtty@sjtu.edu.cn

主要经历

1998年至今  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 大学英语教学部

教学科研

教学: 

主讲过各级别大学英语课程: 《大学核心英语》(1-6级)、《二十一世纪大学英语》(2-5级)、《新视野大学英语》(2-5级)、《新视野大学英语》网络课程(2-5级)、留学生英语、新疆班英语和商务英语等课程。

科研:

研究方向: 语言教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测试

编著图书:

主编: 快速阅读教程《大学英语快速阅读四级》、《大学英语快速阅读六级》(2006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编写: 《大学英语快速阅读教程》3级(2001年)。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参编《大学英语快速阅读教程》2级(2001年)。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涉外大学英语泛读教程》辅导用书系列(2001年)。世界图书出版社。 

专著:“Patterns and Meanings of Intensifiers in Chinese Learner English”(中国英语学习者强化语型式特征研究)。Routledge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7年)。

项目:

已结题项目

主要参与2007年至2010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语料库的英汉对应意义单位研究”(07BYY004),承担语料库应用于语言研究和基于平行语料库的意义单位研究项目的子课题。

2014年-2016年 主持“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计划项目”支持的“中国学习者英语强化语使用研究”。2016年成功结项。

2016年9月-2017年9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项目:小组讨论在商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CTLD16B1 005)。2017年9月成功结项。

2018年9月2019年6月 主持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改革项目:课堂测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CTLD18B 0025)。

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 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项目:大学英语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编号CTLD21AIP 004) 

在研项目: 

2021年10月至今 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项目:语言“意义单位”意识的培养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CTLD21J 0074)

2018年7至今 主持外上海交通大学国语学院的教学改革项目:信息技术支撑下的课堂测试对教学效果的作用研究。

翻译图书:

《缓解紧张》(2002年)。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问题行为》(2003年)。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健康导师》(2006年)。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自信力》(2006年) 。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论文:

“大学英语网络课堂互动模式探讨” 期刊论文   《大学》(教学与教育) 2021年 总 497期 。

“课堂测试对大学英语教学效果的作用研究”发表在《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期刊的2020年第6期。

“大学英语课堂教学中纠错的必要性探讨”。《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16年12月。

“语料库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双月刊)2012年第3期。

“中国英语学习者形容词强化现象及成因分析——基于语料库的研究”。外语类CSSCI核心期刊《外语电化教学》2010年第3期。

“基于语料库的中国学习者近义词区分探讨”。CSSCI中国外语类核心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2009年第6期。

“免费绿色软件AntConc在外语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CSSCI语言类核心期刊《外语电化教学》2009年第1期。

“语料库语言学的特点”《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季刊)2009年第1期。

社会兼职

上海市科技翻译协会会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