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赵学延 讲师

部门:本科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

主要经历

荣誉获奖:

(1)2005年,参加了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获得上海交通大学A级认定(集体奖,排名第五);
(2)2006年,参与的“基于计算机网络和课堂的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度教学成果特等奖(集体奖,排名第四);
(3)2007年,在学校年终考核中,获得了校级考核优秀;
(4)2008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校级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5)2009年,参与的“网络和课堂相结合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获得上海市2009年教学成果三等奖(集体奖,排名第五)。
(6)2010年,参与的“智能型大学英语课外自主学习网络平台实践与研究”项目获得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集体奖,排名第二)。

教学科研

多媒体辅助教学,网络教学

近五年研究成果
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研究。目前已完成了数篇论文的撰写,其中:
(1)2005年,《基于建构主义的网络听力教学》(独立完成),获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2005年第21届年会论文评比优秀奖;并发表于《外语教学与文化(2)》。
(2)2006年,《基于Web网络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研究》,(合作完成,第一作者),在“2006年中国大学英语课堂研究研讨会” 宣读;获得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2006年第22届年会论文评比优秀奖;并发表于《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
(3)2006年,《基于Web网络环境和课堂的英语教学模式有效性对比研究》(合作完成,第一作者),在“第二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会及特色交流会”论文宣读;获得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2006年第22届年会论文评比三等奖;并发表于《上海交通大学外语论丛第一辑,2008》。
(4)2007年,《 浅谈大学英语教学与大学生人格培养》,(合作完成,第二作者), 在2007年“全国大学英语教师论坛” 会议上宣读;并发表在大学英语(学术版)期刊上。
(5)2008年,《课文复述-提高大学生英语表达的有效策略》(合作完成,第二作者),发表于《上海交通大学外语论丛第一辑,2008》。
(6)2009年,《大学英语网络教育资源库设计与应用研究》(独立完成),在“首届四大名校大学英语研讨会”上宣读。
(7)2009年,《多媒体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口语教学模式实证研究》(合作完成,第二作者),在“首届四大名校大学英语研讨会”上宣读发表于论文集。
(8)2010年,《多媒体网络环境下《新时代交互英语》视听说课程模式研究》(独立完成),发表于《交互式语言教学研究》论文集。

社会兼职

(1)2005年,参与了“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课程考核方式改革项目”。此项目获得上海交通大学A级认定。
(2)2006年,参与的“基于计算机网络和课堂的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项目。此项目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度教学成果特等奖。
(3)2008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我校大学英语听力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改革研究”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并结项。
(4)2008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研究项目“多媒体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模式研究”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并结项。
(5)2009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件开发建设”项目组第二负责人;项目将于2010年结项。
(6)2009年至今,参与国家四、六级考委会的网考设计与开发项目,项目正在进行中。
(7)2009年至今,参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英语测试与专项能力训练系统开发项目”,项目正在进行中。
(8)2010年,担任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子项目,“上海交通大学英语学习中心-视听资源库建设”项目第一负责人,项目正在进行中。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