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机构

公共英语教学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团队负责交大本科生的公共英语教学,目前在岗4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1人,讲师2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1人。该团队基于二语习得、外语教学、语言测试、语料库等领域的研究与时俱进,提倡“有效教学”,在人才培养、教材编写、测试研发、课程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教学理念和模式一直处于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领先地位。近年来,该团队大力推动“有效教学、高效教学”,完善了“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研发了一系列的大学英语教材,建设了“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课程资源”,引入了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形成了一套可复制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体系。

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一教学部负责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一年级的英语教学工作。为满足学生英语方面的个性需求,一年级新生在入学分级考试之后,根据学生的不同英语水平,分为教改班、提高班和普通班进行分层次英语教学。一年级英语普通班学生主要通过阅读和分析题材广泛的材料,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技能;教改班和提高班系统地对学生进行公众英语演讲技巧、一般英语写作和通用学术英语写作的指导,提高学生的产出性英语能力和通用学术英语能力。

大学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负责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二年级的英语教学。为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学生全面开设内容广泛的英语拓展课,现有13门,它们是《英语演讲欣赏与实践》、《英语应用文写作》、《英汉翻译》、《英语报刊选读》、《美国文明》、《古希腊经典》、《英语名诗赏析》、《中西文化对比》、《英语散文选读》、《学术英语写作》、《学术英语听说》、《医学英语》、《商务英语》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