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6-11-17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16-11-16  

答辩公告

论文题目:“A Narratological Approach to Science Fiction: With Gibson’s Sprawl Trilogy as a Case Study” (科幻小说的叙事学研究:以吉布森的《蔓延三部曲》为例)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苏坤

指导教师:胡全生教授

答辩委员会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主席

何伟文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乔国强

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

委员

吴建国

教授

上海海事大学

委员

尚必武

特别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

委员

都岚岚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论文简介:本研究以叙事学和科幻小说研究理论为基础,对科幻小说进行                         

了叙事结构和叙事要素的分析探讨。本研究采用的是科幻小说与后现代小说对比分析的方法,并着重探讨了威廉·吉布森的赛博朋客«蔓延三部曲»。本研究旨在建构一个相对完整、有建设性意义的科幻小说叙事分析框架,并推动科幻小说的文学研究、叙事学研究。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 2016 年 11 月 17 日(周四)  15点

 

答辩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工程馆235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