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兼容并蓄,海纳百川”——外国语学院师生精彩亮相上海交通大学第45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阅读次数:-

       2014年11月21日、22日,在这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第45届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交大首次采取师生同场合作竞技的方式,力求展示交大师生团结进取、创建一流的精神追求。外国语学院共有7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并最终取得了集体项目入场式巡游二等奖、广播操三等奖,个人项目女子乙组立定跳远第二名和第三名、男子甲组1500米第二名等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外院人的风采。

入场式巡游:融通古今中外他国服装,雅俗共赏各地文化

       在本次校运会的入场巡游环节,63支队伍以十足的创意及多样的变化引得全场欢呼连连。巍巍交大,华彩外院。传承经典,扬民族之火,海阔天高,汇世界之光。我院的巡游方案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特点。青松挺拔写就外院师生的身姿,江河滔滔奏响他们的斗志。恰同学少年,逢风华正茂;逞飒爽英风,立群山之巅。融通古今中外他国服装,雅俗共赏各地文化,英伦希腊,尽收于怀。中、英、德、日四国语言喊出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外院人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喝彩!壮哉我交大外院,其道大光!最终我院巡游方阵以独特的创意和丰富的造型变化荣获入场巡游二等奖。

广播操比赛:精益求精,超越自我

       由我院20位老师组成的广播操队伍从10月起就开始了本次运动会广播操竞赛环节的准备工作,并在每周一次的教练指导中精益求精不断超越自我。我院参加广播操比赛老师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努力克服课时冲突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坚持训练,他们努力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每个外院师生!比赛过程中,统一的着装,整齐的队形充分展现出了这2个月来的辛勤训练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王金波老师在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中荣获第三名、我院丁红卫老师在女子乙组立定跳远项目中荣获第二名、我院张荔老师在女子乙组立定跳远项目中荣获第三名!

       两年一度的校运会在欢呼和呐喊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努力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必将感染着外院的每一个人,相信我院师生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也会将此精神延续下去共同创造外院美好的明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