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退管

“锲而不舍、奋勇拼搏”外国语学院在2014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比赛中晋级十六强

发布时间:2013-12-18   阅读次数:-

       12月18日,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举行的2014年教职工“元旦杯”乒乓球比赛中,由我院常务副院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和王振华、周洁、马玉蕾、赵勇、汪开虎、蒋宇鹏、杨东东等老师组成的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积极迎战,奋力拼搏,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十六强。

       此次乒乓球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形式,包括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和领导单打五场角逐,采取每场三局二胜,每局11分制。

       赛前,我院工会为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作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在整个赛程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连清亲临现场,全力为我院参赛队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极大的鼓舞了团队的士气。比赛现场精彩无限,削球、扣球、旋转球、弧线球、反手快拉等各种乒乓球技法让人目不暇接。整个比赛过程中观众不由自主地连连发出“好球!”“漂亮!”的赞叹。

       在小组赛的激烈角逐中,队员们凭借娴熟的球技和稳定的发挥,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挺进十六强。我院和医学院对垒,面对劲敌,我院队员们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用心打好每一个球,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在连失两场的情况下,张红梅老师上场,她顶住压力,沉着迎战,双方各胜一局,比分环环紧扣,在最关键的第三局,张老师在比分3:10的明显弱势下,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球技,力挽狂澜,连赢9分,实现大逆转,拿下第三局,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后,周洁老师以深厚的实力漂亮而有力地连拿两局,再赢一场。我院最终以2:3的比分惜败医学院。

       据悉,赛前我院代表队员们就进行了认真的备战训练。比赛当天,队员们都是在紧张工作后连续作战,马玉蕾老师重感冒,依然带病坚持上场。比赛中,队员们没有因失误或丢分而气馁,他们互相鼓励,为彼此加油助威。他们这种锲而不舍、团结奋进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赛后,邢连清老师也及时向队员们表示了祝贺和鼓励,肯定了他们展现出的外院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斗志。

       此次比赛为老师们之间切磋球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他们也将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情绪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这种锲而不舍、奋勇拼搏的精神也将激励外院人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