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一期杰出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2   阅读次数:-

       11月18日,我院第一期杰出校友论坛在杨咏曼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98届杰出校友、上海桑之傅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傅旭阳受邀参加,与我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

       傅旭阳的创业灵感始于大二期间一次做家教的尝试。这次尝试让他意识到“创业需要的是创意,和一点点勇气。”从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傅旭阳先后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世界五百强百事公司、西班牙iber公司就职。凭借着在世界五百强公司打拼的经历,以及在iber公司学到的专业知识,傅旭阳先后创立了“艺极”和“捷步”楼梯。至此,职业经理人逐渐转变成生意人。

       2006年,傅旭阳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桑之傅实业”。公司以榉木的经营为主,又投资了红酒、皮鞋产业,并建立了投资公司,实现了多元化经营。他从成功与失败交织的经历中总结出经验:“个人爱好如果没有与专业化完美结合,或许会成为创业的内伤。”

       谈及在交大外语学院的学习经历以及在交大马赛商学院的再教育过程,傅旭阳深感自己获益匪浅。这些学习经历帮助他良好运营公司,并在公司遇到危机时一转颓势,重新振作了公司的运转。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傅旭阳就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悉心的解答,建议我们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多参加社团的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

       “心如所愿,梦想成真,美丽人生”是傅旭阳对外院学子的诚挚祝愿。至此,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期杰出校友论坛圆满落幕。今后,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论坛将呈现更多精彩丰富的讲座内容,服务外院学子,帮助他们拓展广阔视野,树立奋斗目标,追求人生卓越。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