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董杨咏曼女士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6-04-08   阅读次数:-

        4月8日,交大百廿华诞之际,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我校校董、香港铜紫荆星章获得者、香港太平绅士、合孚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咏曼女士的到访,其先生与弟弟同行。外国语学院学长胡开宝,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邢连清等接待了杨咏曼一行,陪同参观了以“杨咏曼”命名的外语学院大楼。 下午1:30,杨咏曼一行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张红梅主持。

 

 

       胡开宝首先代表学院向杨咏曼女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全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 包括国际上学科排名取得的进步,语料库建设等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在国内、国际的比赛上斩获的累累奖项等,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杨咏曼女士表达了自己对外国语学院的亲切感受,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就,并祝愿外国语学院再接再厉,争取更加辉煌的未来。特别地,她提及中文在外语教学中不可忽视的地位,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建议。随后,师生代表积极发言,谈及对杨咏曼女士多年来投身慈善事业的感动与崇敬,表示深受杨女士的鼓舞。最后,胡开宝向杨咏曼女士赠送礼物,并颁布捐赠证书及感谢状。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亲切而活跃,杨咏曼女士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其慷慨的行为,谦虚的品质,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咏曼女士热心慈善事业,尤其关注教育事业,先后在香港和内地捐办了幼儿园、小学、中学、老年学院等,捐赠各类慈善、教育基金项目,近年来更是对内地大学的发展大力支持。2012年,她曾慷慨解囊资助500万元用于交大外国语学院大楼的修缮,今年又捐资二百万人民币,支持外国语学院发展。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