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7高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

2017高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5月17日至19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美国Highline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高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美国华盛顿州社区和技术大学董事Elizabeth Chen、Highline代理校长Jeff Wagnitz、副校长Lisa Skari、艺术及人文科学系主任Wendy Swyt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和Jeff Wagnitz在开幕式上致辞,向来自河南、湖北、山西、江苏、广东、上海等省市的与会者表示欢迎。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提高高校英语课堂的教学质量和效率”。会议紧密围绕这个主题,设置了十二个主题报告。

 

 

来自美国Highline学院的主讲人Wendy Swyt和Lisa Bernhagen以写作课为例完整地演绎了如何上好一门英语课程,从如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如何布置鼓励学生思考的作业、如何通过范文让学生写出更好的文章,如何客观评估学生成绩等。她们配合默契的“双人脱口秀”报告获得到了与会者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常辉教授、张荔副教授和张利东博士分别做了四场以上海交大英语教学为例的精彩报告,分别为“有效性和智能化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上海交大英语水平考试设计、实施与后效”、“上海交大水平考试主观题机改信度和效度分析”、以及上海交大通识核心课程“学术英语写作与演讲”课堂教学及研究的案例演示。他们的讲座针对性强,数据详实,与会者感到收获满满。

来自英孚的英国专家Ian Sato、Natalia Wiertel和Paul Louis均有多年在中国高校教授英语的课堂经验。他们围绕具体实用的课堂信息技术、教学技巧、创造力培养和批判性思维的课堂任务等主题为与会者做了四场活泼幽默的主题演讲,与会者身临其境,在互动过程中领会到了教学的真谛。

 

 

在5月19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听取了与会者对本次研讨会的反馈,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今后与Highline学院合作在美国举办暑期英语教学研讨会进行了展望。希望此类研讨会能对提高中国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效率发挥更大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