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东方网]听力健康专家极度紧缺 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人才[图]

发布时间:2017-05-13   阅读次数:-

 

[东方网]听力健康专家极度紧缺 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人才[图]

 

2017-5-8 21:00: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选稿:熊芳雨

 

 

中国听力健康专家人数仅1万名左右,属于极度缺乏

 

  东方网通讯员海涛、记者刘轶琳5月8日报道:中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大约有1.5亿人受到听力问题的困扰,但中国听力健康专家人数仅1万名左右,且资质水平参差不齐。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宣布与瑞士索诺瓦公司就听力人才培养及教育,科研学术,社会服务领域将展开由浅入深的合作,推动紧缺人才的培养。

  听力障碍是所有慢性病中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第三大负担的疾病。尽管听力损伤人群如此庞大,但中国却正处于极度缺乏能提供高质量听力服务的专业人员的阶段。目前只有1万名左右具有不同水平的听力健康专家为13.7亿人提供着听力服务。中国听力学的专家比较之于美国正处于“极度匮乏”状态。2008年,澳大利亚相对全国人口听力师数量的统计调查中显示,每15178人中有一位听力师。由此可见,听力服务的发展与听力学教育的发展密切相关。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表示,学院的语言学专业一直在语言研究领域走在前列。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探讨包括教材建设、联合教学等内容。初期可从研究生课程开始并可考虑衍生至本科生教育,课程设置也可在选休、公选课程方面推广,并为人才提供企业实践和优先录用机会。并通过共建培训基地、提供专业认证培训等方式培养行业紧缺人才,从而推动中国听力行业的专业化进程并提升听力保健服务水准。”

  据悉,索诺瓦全球听力学院目前已落户苏州,将为现有和未来的听力保健专家提供最新的听觉康复训练理论以及实践操作知识。除了与交通大学“牵手”以外,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缘和资源优势,加强与国际组织及医院合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来源:东方网 2017-05-08

原文:听力健康专家极度紧缺 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人才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