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开大学石锋教授来我院作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5   阅读次数:-

南开大学石锋教授来我院作系列学术讲座

 

    2017 年 4 月 19 日至21 日,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特邀著名语音学家、南开大学石锋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作汉语语音学系列学术讲座。

 

 

    在为期三天的讲座中,石锋教授从易到难、系统讲授了语音声学分析基础,并深入介绍声调格局、元音格局、辅音格局、语调以及声调听感范畴及格局方法和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他还特别指出,在语言研究的道路上应该经常朝不同的方向看一看,从不同的角度想一想;勤于思考新观念,试用新方法,探索新问题;要跳出原有的思维定势的束缚,才有可能认识到语言的庐山真面目。

 

 

    石锋教授现任南开大学语言所所长以及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特聘教授以及《南开语言学刊》和《实验语言学》主编、 Lingua 编委,曾任天津语言学会会长、天津对外汉语学会会长、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等。

 

 

    来自我院语言学各方向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讲座。大家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对讲座的前沿性和系统性给予高度评价。本次系列讲座对促进我院临床语言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